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齋堂島

齋堂島

即今山東膠南市南琅邪山東南海中齋堂島,去岸五里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35諸城縣: “琅邪山東南五裏海中有齋堂島。其上平地可千餘畝,多土少石,甚肥饒,產紫竹、黃精、海棗。元時海運漕舟經舶處也。” 《清一統志·青州府一》: 齋堂島 “相傳始皇登山,從臣齋戒於此,故名”。


在今山東省膠南市南黃海中。元代海運糧船中途停靠此島。

齋堂島字典分解

齋堂的解釋 (1) [dining room in a Buddhist temple]∶寺廟中的用齋食的地方(2) [hall]∶寺院中用來誦經的殿堂(3) [room]

島國語字典 島 (島) dǎo 江海或湖泊里四面被水圍著的陸地:島嶼。半島。海島。島鏈(排列成一串的許多島)。 is.island 筆畫數:7; 部首:山; 筆順編號:3

多學一學:齋務提調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清末各學堂負責齋務之職官,又名齋務長。光緒二十七年(1901)後在全國各類中等、高等新式學堂及大學堂普遍設定。掌考驗學員品行及堂外寄宿舍一切事務。轄監學官、檢查官。

齋堂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