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錢清場

錢清場

即今浙江紹興縣西北四十二里錢清鎮。產海鹽。《明史· 楊維楨傳》: 元泰定四年 (1327),維楨“成進士,署天台尹,改錢清場鹽司令”。即此。

錢清場字典分解

錢清的解釋 江名。一名 豐江 。在今 浙江省 境內。 東漢 延熹 間 會稽 太守 劉寵 ,以清廉得民,及去,父老人齎百錢送之, 寵 各選受一錢,出境,投之江,是以得名。

場國語字典 場 (場) cháng 平坦的空地,多指農家翻曬糧食及脫粒的地方:場院。 量詞,指一事起迄的經過:下了一場雨。 集,市集:趕場。 場 (場) chǎng 處所

不妨一看:錢榖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508—1572明蘇州府吳縣人,字叔寶,號罄室。少孤貧失學,後游文徵明門下,日取文氏藏書讀之,又得點染水墨法。聞有異書,雖病必強起請觀,手自抄寫,窮日夜校勘,至志不輟。所錄古文金石書幾萬卷。有《三國類鈔》、《隱逸集》、《長洲志》等。

錢清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