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任命狀

任命狀

官吏的任命證書。北洋政府規定,凡特任、簡任各官的任命狀,由大總統署名、蓋印,國務總理會同主管國務員副署;薦任官的任命狀,亦由大總統蓋印,但不署名;委任官的任命狀,由各官署長官署名、蓋印。

任命狀字典分解

任命狀的解釋 委任狀。舊時委任官吏的文書。

任命的解釋 [appoint] 委任,下文任用總統任命郵政官員

狀國語字典 狀 (狀) zhuàng 形容,樣子:狀貌。奇形怪狀。 情況,情形:狀況。病狀。現狀。 敘述,描寫:狀語。狀其事。寫情狀物。 舊時敘述事件的文辭:行狀。訴狀。供

看一看:任安【歷史知識】

?—前91 西漢滎陽(治今河南滎陽東北)人,字少卿。武帝時任益州刺史。與太史令司馬遷相友善。遷被腐刑,曾予書責以古賢臣之義。遷報之,即《報任少卿書》。後為監北軍使者。征和二年(前91),戾太子誅江充起兵,召發北軍兵。安受節。閉軍門,不肯應太子,太子事敗,武帝以其受太子節有二心,遂腰斬。

任命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