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唐古特

唐古特

一作唐古忒。清代文獻中對青藏地區及當地藏族的稱謂。元時蒙古人稱党項人及其所建的西夏政權為唐兀或唐兀惕,後漸用以泛稱青藏地區及當地藏族諸部。清初曾沿用此稱,作唐古特。今蒙古語仍稱青藏地區及當地藏族為唐古特。


又作唐古忒。清代文獻中對青藏地區及當地藏族的稱謂。蒙古人稱党項人及其所建的西夏政權為唐兀或唐兀惕。後漸用以泛稱青藏地區及當地藏族諸郡。清初曾沿用此稱,作唐古特。今蒙古語仍稱青藏地區及當地藏族為唐古特。

唐古特字典分解

唐古特的解釋 清 代文獻中對 青 藏 地區及當地藏族的稱謂。 元 時蒙古人稱 党項 人及其所建的 西夏 政權為 唐兀 或 唐兀惕 ,後漸用於泛稱 青 藏 地區及當地藏族諸

特國語字典 1. 不平常的,超出一般的:~殊。~色。~產。~權。~性。~征。~需。~技。~務。~區。~價。~例。~效。  2. 單,單一:~為(wèi )。~設。~地。~惠

不妨一看:唐崖長官司【歷史地名】

元置,屬四川南道宣慰司。治所在湖北鹹豐縣西北三十五里唐崖司鎮。尋改為軍民千戶所。元末明玉珍改為宣撫司。明洪武六年 (1373) 復為長官司。後廢。永樂四年 (1406) 復置,屬施州衛。清初改為唐崖土司。 明洪武六年(1373年)置,治今湖北省鹹豐縣西北。清初改為唐崖土司。

唐古特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