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安奠堡

安奠堡

在今遼寧丹東市東北。明天啟元年(1621),毛文龍襲安奠,入鎮江城,即此。

安奠堡字典分解

安奠的解釋 猶安定。 明 高啟 《贈楊滎陽》詩:“吾皇奮神武,四海始安奠。”

堡國語字典 堡 bǎo 軍事上防守用的建築物:堡壘。城堡。橋頭堡。 古代指土築的小城:“徐嵩、胡空各聚眾五千,據險築堡以自固”。 堡 bǔ 有城牆的村鎮,泛指村莊(多用於

也學習下:安分守己【歷史典故】

分:本分。安守本分,規矩老實。《喻世明言》卷三六:“如今再說一個富家,安分守己,並不惹事生非;只為一點慳吝未除,便弄出非常大事,變做一段有笑聲的小說。”魯迅《準風月談.後記》:“然而‘江山好改,秉性難移’,我知道自己終於不能安分守己。” 並列 守本分,規矩老實,不越軌。朱蘇進、胡建新《康熙帝國》:“此次決戰,必須一舉擊潰噶爾丹,才能讓這些左鄰右舍~。”※分,不讀作fēn。△用於描寫人的品性。→安常

安奠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