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化門

通化門怎么寫好看

通化門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長安郭城東面偏北的一門。隋初建。故址在今陝西西安市東郊長樂西路陝西省火電公東南角。《資治通鑑》: 唐建中四年 (783) 十月,赴援襄城的涇原軍路過京師,兵變,德宗 “又命中使宣慰,賊已至通化門外”。唐至德三年 (758) 改名達禮門。後復名通化門。


即唐長安城(今陝西西安市)東城最北門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通化的解釋 開導教化。《魏書·樂志》:“ 瑩 ( 祖瑩 )復議曰:夫樂所以乘靈通化,舞所以象物昭功。”
  • 門的字典解釋 門 (門) é 建築物的出入口,又指安裝在出入口能開關的裝置:門兒。門口。開門見山。 形狀或作用像門的東西:電門。 途徑,訣竅:門徑。門道兒。 舊時指封建家族或家族的一支,現亦指一般的家庭:門第。門風

歷史地名推薦:穆坪設治局

年改董卜韓胡宣慰司置,屬四川省。治所即今四川寶興縣。年改設寶興縣。 舊設治局名。年由天全縣屬穆坪土司轄地改置,治穆坪今四川寶興縣城關鎮。年天倉縣第六區併入,改置寶興縣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通化門歷史

相關歷史

通化門_通化門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