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中台

中台

在今江西大余縣城內。《清一統志·南安府》:中台“在府城內。宋周濂溪先生為軍司理時,嘗居此。明陳獻章應召,夜宿其地,有句云:不知風月隨儂否,惱殺中台此獨眠”。

中台字典分解

中台的解釋 (1).內台。古代天子會諸侯時,為諸侯所設的台。分內外台,內台比外台尊貴。《逸周書·王會》:“中臺之外,其左泰士,臺右彌士。” 朱右曾 校釋:“中臺即內臺,其外

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、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:中心。當中。中原。中華。 在一定範圍內,裡面:暗中。房中。中飽。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:中輟(中途停止進行)

台的解釋 台 (①台⑤臺,⑥檯⑦颱) tái 高平的建築物:亭台樓閣。 像台的東西,器物的座子:井台。窗台。燈台。 敬辭,用於稱呼對方或與對方有關的事物:台鑒。台甫。 量

順便了解:中書學【歷史知識】

學校名。北魏明元帝時改國子學置,隸中書省。為培養高級統治人才的學校,主要招收鮮卑及漢人士族子弟為中書學生,有時由皇帝特旨指定某人子弟為中書學生。學生畢業後多升為內外要職,是當時的主要仕進途徑之一。以博學之士擔任中書教授博士、中書教學博士和中書助教博士,為學生講授經義。太和中,復改為國子學。

中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