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乙連城

乙連城

疑在今遼寧建昌縣或河北青龍滿族自治縣一帶。《晉書·慕容皝載記》:東晉鹹和九年(334),慕容皝遣“材官劉佩攻乙連,不克”。又,鹹康三年(337),“築好城於乙連東,使將軍蘭勃戍之,以逼乙連”,皆此。


在今遼寧省建昌縣,一說在今河北省青龍滿族自治縣。東晉鹹康三年(337年)慕容皝攻段遼,遣將軍蘭勃戍守好城,以逼乙連城,即此。

乙連城字典分解

城國語字典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看一看:乙室王府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乙室部為契丹遙輦氏八部之一。遼太宗會同元年 (938)改乙室部夷離堇為大王。在朝設乙室王府以主乙室部族之事。 官署名,為乙室王的辦事機關,掌管乙室部族的事務。遼太宗會同元年(公元938年),改乙室部夷離堇為大王,在朝置乙室王府。

乙連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