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柏林寺

柏林寺

①在今北京市東城區戲樓胡同1號。始建於元至正七年 (1347)。明、清時多次重修。乾隆年間該寺曾收藏龍藏經版,是我國現存惟一的一部大藏經版,用梨木雕刻而成。共雕經版七萬九千零三十六塊,每塊長18厘米,寬13厘米,兩面刻字。現存房山雲居寺內。

②在今河北趙縣城內北關路西。始建於漢末。唐時名觀音院,金大定中改名柏林寺。寺內原有真際禪師寶殿,殿壁有彩色壁畫,畫上水勢奔流,相傳為吳道子真跡。今已不存。《清一統志·趙州》 “柏林寺”條載: “寺有石甚古,刻虞世南 ‘攀龍麟附鳳翼’ 六字。殿壁有吳道子畫文武水各一。乾隆十五年,高宗純皇帝聖駕經臨,有 《御製趙州柏林寺小憩》 詩,及《再題吳道子文武水》 詩。” 現僅存元天曆三年(1330) 所建磚木塔一座,平面呈八角形,共七級,高約40米。

柏林寺字典分解

柏林寺的解釋 (1).古寺名。在 河北省 趙縣 城內。始建於 漢 末。 隋 唐 年間為 觀音院 , 金 元 時期改為 柏林禪院 。寺內原有大殿和彩色壁畫,相傳為 吳道子

柏林的解釋 [Berlin] 德國中東部、施普雷河注入韋爾河口處的城市,重要國際交通樞紐之一;面積833平方公里,人口343.3萬(1990)

寺國語字典 寺 sì 古代官署名:太常寺(古代掌管宗廟禮儀的官署)。鴻臚寺(略同於現代的禮賓司)。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:佛寺。寺觀(gu刵 )。 伊斯蘭教徒禮拜、講經的地

多看看:柏梓鎮【歷史地名】

北宋名柏子鎮。即今四川潼南縣西南柏梓鎮。民國 《潼南縣誌》 卷1: 柏梓鎮在 “縣西四十里”。 (1)在重慶市潼南縣西南部。面積72.5平方千米。人口5.5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柏梓,人口 3100。清初建場,因鎮中關帝廟內有柏樹、梓樹,故名。1950年建柏梓鄉。1958年改柏梓公社。1984年復鄉名。1985年建柏梓鎮。1993年撤龍藏、大灘鄉併入柏梓鎮。主產稻、小麥、油菜籽。特產柑橘、黃麻。有繅絲

柏林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