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柏子山

柏子山

一名柏子塔山、九龍山。在今湖北麻城市東北三十里。明曹學佺 《名勝志》: 麻城縣東北有柏子山,“ 《春秋》 吳、楚陳於柏舉,蓋合此山及舉水而名”。

柏子山字典分解

柏子的解釋 即柏子香。 明 徐霖 《繡襦記·竹林祈嗣》:“瑞草滿瑤階,白鶴飛來,香焚柏子碧雲開。” 清 澹歸 《風流子·上元風雨》詞:“吾無恙,一爐焚柏子,七盌覆松濤。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看看:柏楊嶺堡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山西偏關縣東北六十五里教兒墕鄉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40河曲縣: 柏楊嶺堡 “在老營堡西北。萬曆二年置,周不及一里。沿邊破鹵營、好漢山等三十一處皆極沖。…… 《志》 雲,堡舊設於柏楊鎮,後因山高無水,移於窖兒墕,仍存故名”。

柏子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