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介湖

介湖

在今四川長寧縣南七十里雙河鎮。《輿地紀勝》卷166長寧軍:介湖“在郡治西城下。植荷其中。建樓臨湖曰郁藍”。《方輿紀要》卷70長寧縣:介湖“在縣西城下。今廢為田”。

介湖字典分解

介的解釋 介 jiè 在兩者中間:介於兩者之間。介詞(用在名詞、代詞之前,合起來表示地點、時間、方向、方式等關係的詞,如“從”、“向”、“在”、“以”、“對於”等)。介入

湖的解釋 湖 hú 陸地上聚積的大水:湖泊。湖澤。湖灘。湖盪。湖光山色。 指中國湖北省和湖南省:兩湖。湖廣。 指中國湖州(舊地名,在今浙江省吳興縣):湖筆。湖縐。 筆畫

也學習下:介之推【歷史人物】

一作介子推、介推。春秋晉國人。曾從晉文公流亡。文公回國即位,賞賜隨從之臣而獨不及。遂與其母隱居綿上山。文公使人召之不得,於是環綿上山而封之,後世遂稱綿山為介山。又傳說文公曾環山焚燒,逼其出山,竟不出而死。舊俗以清明前一天或二天為寒食節,斷火冷食,相傳為紀念介之推。

介湖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