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馬王堆

馬王堆

在今湖南長沙市東郊。原以為五代時楚王馬殷的墓葬, 1972—1974年相繼發掘, 先後出土三座西漢墓葬,系西漢初期長沙國相軑侯家族墓地。

馬王堆字典分解

馬王堆的解釋 馬王堆一般指馬王堆漢墓。馬王堆漢墓是西漢初期長沙國丞相利蒼及其家屬的墓葬,位於中國中部湖南省的長沙市。1972~1974年,考古工作者在這裡先後發掘了3座西漢時

馬王的解釋 房宿的別名。 清 富察敦崇 《燕京歲時記·祭馬王》:“馬王者,房星也。凡營伍中及蓄養車馬人家,均於六月二十三日祭之。”

堆國語字典 堆 duī 累積在一起的東西:堆疊。堆房。土堆。 累積在一起,聚積在一起:堆積。堆放。堆壘。堆摞。堆砌。 量詞,用於成堆的物或成群的人:一堆人。 筆畫數:11

不妨一看:馬容山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雲南鎮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縣東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16鎮沅府祿谷寨長官司:馬容山在“司(今河口)北八十里。高千餘丈,盤亘數百里,石路狹隘,僅容一馬”。

馬王堆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