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樟

大樟

集鎮名。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金秀瑤族自治縣西南部、運江上源大樟河東岸。大樟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730。傳駐地曾有一大樟樹,故名。產木材、油茶、油桐、木薯、生薑、甘蔗等。有農機修造廠。為農貿集市,林產品集散地。公路象州縣中平。

大樟字典分解

大的解釋 大 dà 指面積、體積、容量、數量、強度、力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對象,與“小”相對:大廳。大政。大氣候。夜郎自大。大腹便便。 指大小的對比:這間房有那間兩個

樟的解釋 樟 zhāng 常綠喬木,木質堅硬細緻,有香氣,做成箱櫃可防蠹蟲:香樟(樟樹)。樟腦(由樟樹的根、莖、枝、葉蒸餾而製成的白色結晶體,可入藥。亦是工業原料。亦稱“

多學學:大寒山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青海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北與門源回族自治縣交界之大達坂山。《清史稿·地理志》:大通縣“北:大寒”。民國《大通志》第一部:大寒山“去縣城北四十五里,居浩亹河之南,壁立千仞, 自西至東,橫亘二百餘里,劃然天地,界分南北,沿梯而上,怪石嶙峋, 曲道縈紆,林木翳薈, 山泉滃涌,為通甘涼之要道。土名呼為大坂山,又名打坂山”。

大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