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茂鎮

大茂鎮

在海南省萬寧市東部。面積58平方千米。人口2.8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大茂,人口 1700。1942年建圩。因近大茂村而名。民國時期為茂鄉,建國初期屬萬寧縣二區。1959年成立大茂公社,1984年改設大茂區,1987年改為大茂鎮。產稻、甘薯、甘蔗、胡椒、橡膠、檳榔。是萬寧市藿香的主要產地。竹器是傳統副業,素有“竹器之鄉”之稱。有木料加工廠,新興的東星工業開發區在境內。223國道經此。

大茂鎮字典分解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多看看:大力【歷史地名】

即日麗。今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東北岸之日裡。《元史·世祖紀》:至元二十一年(1284)十一月,“福建行省遣使人八合魯思招降南巫里、別里剌、理倫、大力等四國,各遣其相奉表以方物來貢”。

大茂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