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西邑鎮

西邑鎮

在雲南省鶴慶縣西南部。面積306.4平方千米。人口1.4萬。鎮人民政府駐西邑,人口 1660。因鶴慶城至北衙的大路經村東,村在路西,故稱西邑。1951年為鶴慶縣第五區。1958年為北衙區,1960年為北衙公社,1963年復為北衙區。1967年改名前進區,1978年復名北衙公社。1984年復為北衙區,1988年為鄉。2001年撤銷北衙鄉,設鎮。產稻、玉米、小麥、蠶豆。富林木。有小水電站、煉鉛廠。鄧麗公路經此。名勝古蹟有北衙銀廠古遺址、麼龍洞風景區、南衙小石林風景區。

西邑鎮字典分解

西邑的解釋 (1). 夏 代都城 安邑 的別稱。《書·太甲上》:“惟尹躬先見於 西邑 夏 ,自周有終,相亦惟終。” 孔 傳:“ 夏 都在 亳 西。”(2).位居西面的都邑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多學學:西水江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廣西恭城瑤族自治縣西。《明史·地理志》 恭城縣:“西南有西水江。”《清一統志·平樂府一》:西水江“在恭城縣西。源出縣西北黃山,南流至平樂界入樂川”。

西邑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