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白沙坡

白沙坡

村名。在海南省萬寧市東部。屬萬城鎮。人口 1220。明末清初成村,村海之間是白沙海灘,故名。產稻、甘薯、蝦、蟹等。烏場港公路經此。是革命老區。

白沙坡字典分解

白沙的解釋 (1).白色沙礫。《荀子·勸學》:“蓬生麻中,不扶而直;白沙在涅,與之俱黑。”《晉書·五行志中》:“ 元康 中, 京洛 童謡曰:‘南風起,吹白沙,遙望 魯國 何

坡國語字典 坡 pō 傾斜的地方:山坡。下坡。 傾斜:坡道。坡降(ji刵g )(a.坡;b.坡度)。 筆畫數:8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:12153254

多學一學:白水塘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江蘇洪澤縣西南洪澤湖範圍內。《方輿紀要》卷23寶應縣:白水塘在“縣西八十五里。闊三十里,周二百五十里。北接山陽,西南接泗州盱眙縣界。亦曰白水陂,三國魏鄧艾所作”。 又作白水陂。在今江蘇省寶應縣西,北接山陽(今淮安市),西接盱眙界。三國魏鄧艾所築。周圍250里,開八水門,溉田1.2萬頃。隋大業末涸,唐證聖中修復,開置屯田。元以後毀。

白沙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