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常播

常播

字文平,蜀郡江原(今四川崇慶)人。蜀漢時任縣主簿、功曹。縣長被人誣告貪污,他出堂辯誣,受杖數千,體無完膚,終無異辭,直至真相大白。後舉孝廉,任郪縣長。年五十餘卒。


三國蜀蜀郡江原人,字文平。劉禪建興中為縣主簿功曹。縣長朱游被誣論罪,播詣獄訟爭,受杖數千,更歷三獄,幽閉二年余,辭終不撓,事遂明。舉孝廉,除郪長,年五十餘卒。

常播字典分解

常的解釋 常 cháng 長久,經久不變:常數。常量(亦稱“恆量”)。常項。常任。常年。常駐。常住。常備不懈。 時時,不只一次:常常。常客。時常。經常。 普通的,一般的:

播的解釋 播 bō 撒種:播種(zh弉g )。播種(zh恘g )(用撒布種子的方式種植)。播撒。夏播。春播。 傳揚,傳布:廣播。傳播。播音。播發。播弄。播揚(a.宣揚,傳

順便了解:常捷軍【歷史事件】

清政府勾結法國侵略者組成的反動武裝。1862年7月(同治元年六月),浙江巡撫左宗棠,與駐寧波的法國艦隊司令勒伯勒東等相勾結,仿照華爾洋槍隊,招募中國士兵約千人,在寧波組成中法混合軍,名常捷軍。因頭裹花巾,亦稱花頭勇、花勇、黃勇。由勒伯勒東任統領,日意格為幫統。軍餉由寧波善後局支撥。後擴充至一千五百人,最多時達三千人。1863年1月(同治二年底),進攻紹興時,勒伯勒東斃命,繼任者買忒勒也於此役斃命

常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