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玉林鎮

玉林鎮

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玉林市玉州區東北部。玉林市和玉州區人民政府駐地。面積28平方千米。人口18.8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外環東路。南朝宋起歷為州、郡、縣治。曾名古定鎮。以市名鎮。1950年為玉林縣一區,1955年改城關區,1966年改置玉林鎮。是玉林地區工商業、文化、交通中心。有製藥、柴油機、紡織、腳踏車、罐頭、捲菸、火柴、食品、松脂加工等廠。黎湛鐵路經此設站,多條幹線公路經此。

玉林鎮字典分解

玉林的解釋 (1).仙境中的森林。《晉書·慕容超載記》:“始知天族多奇,玉林皆寶。” 唐 曹唐 《小遊仙》詩之七:“宮闕重重閉玉林, 崑崙 高闢彩雲深。”(2).謂積雪的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多看看:玉門油田【歷史地名】

在甘肅省酒泉盆地北部玉門市。是中國開發較早的油礦。南北朝時,即有土法採油,1938年設甘肅油礦籌備處,1946年改稱中國石油公司甘青分公司。1950年成立玉門礦務局,擴建為全國第一個石油生產基地。是第一個五年計畫時期石油工業建設的重點。除部分就地煉製外,大量東運至蘭州等地加工。

玉林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