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穰

戰國韓邑。在今河南鄧州市。《史記·韓世家》: 韓襄王十一年 (前301),“秦伐我,取穰”。即此。後屬秦。《史記·穰侯列傳》: 秦昭王十六年(前291),“封魏冉於穰”。秦置穰縣。


古邑名。戰國楚邑。在今河南省鄧州市。“取豐穰之義”(《元和郡縣志》)。《史記·韓世家》:襄王十一年(前301年),“秦伐我,取穰”,即此。秦昭王十六年(前291年)“封魏冉於穰,復益封陶,號曰穰侯”(《史記·穰侯列傳》)。後置縣。

穰字典分解

穰的解釋 穰 ráng 稻、麥等的稈:穰草。穰子。 莊稼豐熟:穰穰(豐盛的樣子)。 同“瓤”。 筆畫數:22; 部首:禾; 筆順編號:31234412512511122

多看看:【歷史地名】

戰國韓邑。在今河南鄧州市。《史記·韓世家》: 韓襄王十一年 (前301),“秦伐我,取穰”。即此。後屬秦。《史記·穰侯列傳》: 秦昭王十六年(前291),“封魏冉於穰”。秦置穰縣。 古邑名。戰國楚邑。在今河南省鄧州市。“取豐穰之義”(《元和郡縣誌》)。《史記·韓世家》:襄王十一年(前301年),“秦伐我,取穰”,即此。秦昭王十六年(前291年)“封魏冉於穰,復益封陶,號曰穰侯”(《史記·穰侯列傳

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