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光雅

光雅

集鎮名。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縣境偏北部。屬七坊鎮,人口530,黎族為主。為原光雅鎮人民政府駐地。1957年設公社,1983年改區,1986年置鎮。2002年併入七坊鎮。產稻、橡膠、甘蔗、木薯、玉米、花生、番薯等。邦南公路和青松公路經此。

光雅字典分解

光的解釋 光 guāng 太陽、火、電等放射出來耀人眼睛,使人感到明亮,能看見物體的那種東西:陽光。月光。火光。光華(明亮的光輝)。 榮譽:光臨(敬辭,意含賓客來臨給主人

雅的解釋 雅 yǎ 正規的,標準的:雅言。雅正(a.規範的;b.正直;c.客氣話,用於贈給他人的書畫題款上,請對方指正)。 美好的,高尚的,不粗俗的:文雅。高雅。典雅。雅

多看看:光瑤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717—808唐僧。并州太原人,俗姓周。幼出家,入禪林,廣求名師。遇荷澤神會而明法。後於沂州蒙山結庵居之。兗州節度使王僚請入州行化,居寶真院。從學者頗眾。曾注《肇論》二卷。

光雅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