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中渡廳

中渡廳

清光緒三十二年(1906)析永寧州及永福、融縣、柳城、雒容四縣地置,屬桂林府。治所在今廣西鹿寨縣北中渡鎮。1912年改為中渡縣。


清光緒三十二年(1906年)析柳州、桂林二府置,治今廣西壯族自治區鹿寨縣西北中渡。轄境相當今鹿寨縣西北部分地區。屬桂林府。1912年改為中渡縣。

中渡廳字典分解

廳國語字典 廳 (廳) tīng 聚會或招待客人用的大房間:廳堂。客廳。 政府機關辦事部門:辦公廳。教育廳。 筆畫數:4; 部首:廠; 筆順編號:1312

看一看:中國共產黨第五次全國代表大會【歷史事件】

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在武漢舉行。出席代表八十人,代表黨員五萬七千九百餘人。這次大會是在蔣介石發動四一二反革命政變後,武漢汪精衛的國民黨的反動傾向日益增長,中國革命面臨嚴重危機的時刻召開的。大會的中心議題是總結過去的經驗教訓,指出中國革命今後發展的前途和確定黨在當前的方針和任務。大會接受了共產國際執行委員會第七次擴大會議於1926年11月提出的關於中國革命問題的決議案,並根據這個決議案的

中渡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