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揚梁

揚梁

又作楊梁春秋宋地,在今河南商丘縣東南三十里。《左傳》:襄公十二年(前561),“楚子囊、秦庶長無地伐宋,師於揚梁, 以報晉之取鄭也”。


春秋宋地。在今河南省商丘市東南。《左傳》襄公十二年(前561年):“楚子囊、秦庶長無地伐宋,師於揚梁,以報晉之取鄭也。”

揚梁字典分解

揚的解釋 揚 (揚) yáng 簸動,向上播散:揚水。揚場(ch俷g )。揚湯止沸。 高舉,向上:揚手。揚帆。趾高氣揚。揚眉吐氣。 在空中飄動:飄揚。 稱頌,傳播:揚言。

梁的解釋 梁 liáng 架在牆上或柱子上支撐房頂的橫木,泛指水平方向的長條形承重構件:房梁。棟樑。梁上君子(指竊賊)。 橋:橋樑。津梁(渡口和橋樑,借指學習的門徑)。

多學一學:揚山【歷史地名】

又作陽山。即今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之布列亞山,為結雅河與阿姆貢河之分水嶺。《清一統志·吉林一》:陽山“在寧古塔城東北二千九百二十二里”。

揚梁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