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勿根山

勿根山

即東木根山。在今內蒙古興和縣西北。《資治通鑑》:東晉太元十四年(389),“(後)燕范陽王德、趙王麟擊賀訥,追奔至勿根山,訥窮迫請降”,即此。


古山名。在今內蒙古自治區興和縣西北。《讀史方輿紀要》謂即東木根山。《資治通鑑》:東晉太元十四年(389年),後燕范陽王慕容德、趙王慕容麟擊賀訥,“追奔至勿根山,訥窮迫請降”,即此。參見“東木根山”。

勿根山字典分解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也學習下:勿謂言之不預【歷史典故】

謂:說。預:預先。不要說事先沒有講明。指有言在先。太平天國.李秀成《再致上海各國領事書》:“若猶怙惡不悛,余惟有停止本國境內與外人一切貿易,勿謂言之不預。”《官場現形記》第十九回:“有仍蹈故轍,以及有意逢迎,希圖嘗試者,一經察覺,白簡無情,勿謂言之不預也。”毛澤東《陝甘寧邊區政府、第八路軍後方留守處布告》:“倘有不法之徒,膽敢陰謀搗亂,本府本處言出法隨,勿謂言之不預。” 其他不要說事先沒有給你們說

勿根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