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代谷

代谷

在今山西代縣西北。《史記·韓信盧綰列傳》:“匈奴常敗走,漢乘勝追北,聞冒頓居代谷。”

代谷字典分解

代谷的解釋 地名。在今 山西 繁峙 及舊 崞縣 一帶。《管子·輕重戊》:“ 離枝 聞之,則侵其北。 代王 聞之,大恐,則將其士卒葆於 代谷 之上。” 漢 桓寬 《鹽鐵論

代的解釋 代 dài 替:代替。代辦。代銷。代序。代表。 歷史上劃分的時期:時代。世代。古代。近代。現代。當(d乶g )代。年代。 世系的輩分:下一代。 姓。 筆畫數:

谷的解釋 谷 (③④穀) gǔ 兩山間的夾道或流水道,或指兩山之間:山谷。河谷。 喻困境:進退維谷(進退兩難)。 莊稼和糧食的總稱:五穀。百穀。 粟的別稱,亦指稻的子實:

也學習下:代州錢監【歷史官職】

鑄錢機構。金世宗大定十八年(1178)置,以震武軍節度使李天吉、知保德軍事高季孫監鑄大定通寶,所鑄錢質次不能用,改任工部郎中張大節、吏部員外郎麻珪監鑄。十九年鑄錢成。次年改名阜通監。

代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