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福建行中書省

福建行中書省

至元十五年 (1278) 改福建路置,治福州 (今福建福州市)。轄境相當今福建省。二十二年 (1285) 併入江浙行省。至正十六年(1356) 復置,二十六年 (1366) 廢。明洪武二年 (1369) 又置,九年 (1376) 改置福建承宣布政使司。


元至元十五年(1278年)改福建路置,治福州路(治今福建福州市)。轄境相當今福建省。尋廢。至正十六年(1356年)復置。明洪武九年(1376年)改置福建布政使司。

福建行中書省字典分解

福建的解釋 即福建省,簡稱“閩”,省會福州,位於中國東南沿海,東隔台灣海峽與台灣相望。全省大部分屬中亞熱帶,閩東南部分地區屬南亞熱帶。全省土地總面積為12.4萬平方千米,海

順便了解:福無雙至,禍不單行【歷史典故】

幸福不會成雙的來到,而災禍卻會接連的降臨。 舊指人的時運不濟。語出漢.劉向《說苑.權謀》:“此所謂福不重至,禍必重來者也。”後多引作〔福無雙至,禍不單行〕。《水滸全傳》三七回:“宋江聽罷,扯定兩個公人說道:‘卻是苦也!正是福無雙至,禍不單行’。”明.周履靖《錦箋記.代選》:“破船風猛,漏室雨淋,福無雙至,禍不單行。”《二刻拍案驚奇.許察院感夢擒僧》:“只因此去,有分交:白面書生,遽作離鄉之鬼;緇

福建行中書省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