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南宗堡

南宗堡

北宋置,屬樂州。在今青海樂都縣北。《宋史· 地理志》 樂州: 南宗堡,“元符二年, 與囉囉抹通城同收復, 尋棄之, 後再收復”。 後廢。

南宗堡字典分解

南宗的解釋 我國佛教禪宗、道教、山水畫均有南宗、北宗之分。詳“ 南北宗 ”。

堡國語字典 堡 bǎo 軍事上防守用的建築物:堡壘。城堡。橋頭堡。 古代指土築的小城:“徐嵩、胡空各聚眾五千,據險築堡以自固”。 堡 bǔ 有城牆的村鎮,泛指村莊(多用於

看一看:南漢殤帝【歷史知識】

920—943 即劉玢。五代時南漢國君。公元942—943年在位高祖劉岩第三子,初名宏度。封秦王。光天元年(942)繼位。時循州(治今廣東龍川西)張遇賢起義軍大敗南漢越王劉宏昌、循王劉宏杲所率官軍,嶺東皆亂,南漢統治不穩,他昏庸愚昧,荒淫無度,終日飲酒。裸男女以為樂,衣墨縗與倡女夜行,並濫殺臣下,猜疑諸弟。後被弟劉晟殺死。

南宗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