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葉護

葉護

突厥語音譯。漢作翎侯。突厥、回紇等汗國官名。地位僅次於可汗,多由可汗子弟專任,分領各部落。世襲。

葉護字典分解

葉護的解釋 突厥 官名。其職位僅次於可汗,為一個大部族中的分部部長,相當於 唐 代的大都督。常以可汗的子弟或宗族中的強者為之。屬世襲職。《北史·突厥傳》:“大官有葉護,次設

葉的解釋 葉 (葉) yè 植物的營養器官之一:樹葉。菜葉。葉子。葉落歸根。一葉知秋。一葉蔽目(喻目光短淺,常被眼前細小事物所遮蔽,看不到遠處、大處。亦稱“一葉障目”)。

護的解釋 護 (護) hù 使不受侵犯和損害:保護。護衛。護理。護士。護航。護林。辯護。守護。 掩蔽,包庇:護短。庇護。 筆畫數:7; 部首:扌; 筆順編號:12145

看一看:葉爾吉土司【歷史地名】

一作克葉爾濟土司。清雍正時置,屬西寧辦事大臣。為玉樹四十族之一。駐牧地在今青海玉樹縣西北境。乾隆《西寧府新志》卷19“塞外貢馬番族”中,有“住牧多洛尼托克地方葉爾吉族”。清末併入安沖土司。

葉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