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拓州

拓州

西魏改宜州置,治所在夷陵縣 (今湖北宜昌市西北)。《寰宇記》 卷147峽州: “後魏改宜州為拓州,蓋取開拓之義。” 轄境相當今湖北宜昌、枝城、遠安等市縣地。北周改為峽州。


西魏改宜州置,治夷陵縣(今宜昌市西北)。轄境相當今湖北省宜昌市和遠安等縣地。北周武帝改置硤州。

拓州字典分解

拓的解釋 拓 tuò 開闢,擴充:拓荒。開拓。拓展。拓落(a.寬廣;b.潦倒失意。亦作“落拓”)。 以手推物:“孔子之勁,能拓國門之關,而不肯以力聞”。 姓。 拓 tà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也學習下:拓跋順【歷史人物】

北魏皇族,鮮卑族。拓跋什翼犍孫。拓跋珪稱代王,賜爵南安公。珪攻中山,留順守京師。柏肆之戰,魏軍初敗,傳聞不知珪所在,順欲自立,為人勸止。時賀力眷作亂,順攻討不克,阻水為固,以寧人心。珪進位為道武帝,進封毗陵王,位司隸校尉。帝好黃、老,數召諸王及朝臣親為說之,順坐寐欠伸,不顧而唾。帝怒,廢之。以王死於家。

拓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