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門水

門水

一名弘農澗。即今河南靈寶市東宏農澗河或澗河。《山海經·中山經·中次六經》:陽華之山“門水出焉, 而東北流注於河”。《水經·河水注》:門水“北徑宏農縣故城東,其水側城北流而注於河”。

門水字典分解

門的解釋 門 (門) mén 建築物的出入口,又指安裝在出入口能開關的裝置:門兒。門口。開門見山。 形狀或作用像門的東西:電門。 途徑,訣竅:門徑。門道兒。 舊時指封建家

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多學一學:門頭溝區【歷史地名】

在北京市西部,西鄰河北省。面積1455平方千米。人口23.7萬。轄4街道辦事處和8鎮、1鄉、1地區辦事處。區人民政府駐新橋大街。以境內門頭溝煤礦得名。《日下舊聞考》:門頭村“民皆市石炭為生”。門頭溝又稱門頭村,產煤。五代屬玉河縣。金時,玉河縣廢,屬宛平縣。1948—1950年先後屬北平市第二十八區、二十區和北京市第十六區。1952年置京西礦區。1958年撤京西礦區,置門頭溝區。地處西山山地,屬南

門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