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常少

常少

太常少卿之簡稱。

常少字典分解

常的解釋 常 cháng 長久,經久不變:常數。常量(亦稱“恆量”)。常項。常任。常年。常駐。常住。常備不懈。 時時,不只一次:常常。常客。時常。經常。 普通的,一般的:

少的解釋 少 shǎo 數量小的,與“多”相對:多少。少量。少許。 缺,不夠:缺少。減少。 不經常:少有。少見。 短時間:少等。少候。少頃。 丟,遺失:屋裡少了東西。 輕

也學習下:常侍【歷史知識】

①加官名號。漢代中央官員加常侍者得侍從皇帝左右,職甚親近。有中常侍、騎常侍、常侍騎、武騎常侍、常侍郎等名目,泛稱常侍。諸侯王國亦置,侍從王之左右,備顧問應對。②中常侍、內常侍等宦官之簡稱。③散騎常侍、散騎中常侍、通直散騎常侍、員外散騎常侍等官之簡稱。④官名。(1)十六國西秦中樞長官。有左、右、中常侍,與左、右、中侍郎共執國政。(2)魏、晉、南北朝王、公等國置為屬官。侍從左右,贊相禮儀,獻替諫諍。

常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