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金鵝

金鵝

在今廣西懷集縣西八十里。明萬曆十三年(1585) 慈樂寨巡司移治於此。


治今廣東省懷集縣西。明萬曆十三年(1585年)移慈樂寨巡檢司治此。屬懷集縣。後廢。

金鵝字典分解

金鵝的解釋 (1).金色的鵝。《藝文類聚》卷九一引《臨海記》:“郡東南有白石山,高三百餘丈,望之如雪。山上有湖,古老相傳云:金鵝所集,八桂所植。下有溪谷,金光煥然。”(2)

金的解釋 金 jīn 一種化學元素,符號Au,原子序數79,黃赤色,質軟:黃金。金子。金筆。 金一類的,具有光澤、延展性,容易傳熱和導電的固體的通稱(汞除外)。:金屬。五

鵝的解釋 鵝 (鵝) é 家禽,比鴨子大,頸長,喙扁闊,尾短,體白色或灰色,額部有肉質突起,雄的突起較大,頸長,腳大有蹼,善游水:白鵝。鵝毛。鵝卵石。鵝毛大雪。 筆畫數

也學習下:金坡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河北易縣西五十里金坡村。明洪武七年 (1374) 於此置巡司。嘉靖中廢。

金鵝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