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白泥

白泥

即今貴州餘慶縣(白泥鎮)。元設白泥等處長官司,明洪武十七年(1384)置白泥長官司。萬曆二十九年(1601)與餘慶長官司合併設定餘慶縣,治白泥。二十八年征播之役,湖廣總兵陳璘軍次白泥,楊應龍子朝棟率眾二萬渡烏江迎戰,即此。


即今貴州省餘慶縣(白泥鎮)。元設白泥等處長官司,隸播州軍民安撫司。明洪武十七年(1384年)置白泥長官司,屬播州宣慰司,萬曆二十九年(1601年)並餘慶長官司、白泥長官司設餘慶縣,治白泥。二十八年征播之役,湖廣總兵陳璘軍次白泥,楊應龍子朝棟率眾二萬渡烏江迎戰,即此。

白泥字典分解

白的解釋 白 bái 雪花或乳汁那樣的顏色:白色。白米。 明亮:白晝。白日做夢。 清楚:明白。不白之冤。 純潔:一生清白。白璧無瑕。 空的,沒有加上其它東西的:空白。白卷

泥的解釋 泥 ní 土和水合成的東西:泥巴。泥垢。泥漿。泥煤。泥淖(泥污的窪地)。泥濘。泥窪。 像泥的東西:棗泥。山藥泥。印泥(蓋圖章用的印色)。蒜泥。 泥 nì  ㄋ

多學學:白山部【歷史地名】

隋靺鞨七部之一,分布在今吉林和龍市至琿春市一帶。《隋書·靺鞨傳》:“靺鞨在高麗之北,凡有七種……其七曰白山部,在粟末東南。”唐併入渤海國。

白泥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