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南津

南津

①在今廣東四會市東南。明置巡司於此。《清一統志·肇慶府》: 南津巡司 “在四會縣東南六十里。明洪武初置,在縣東四十里黃岡村。十七年移治於此”。

②紅河下游支流。在今越南河北省西南。《宋書·杜慧度傳》: 東晉義熙七年 (411),盧循義軍進軍交州,“六月庚子,循晨造南津,命三軍入城(指交州龍編城) 乃食。慧度悉出宗族私財,以充勸賞。弟交阯太守慧期、九真太守章民並督率水步軍,慧度自登高艦,合戰,放火箭雉尾炬,步軍夾兩岸射之,循眾艦俱然,一時散潰,循中箭赴水死”。

南津字典分解

南的解釋 南 nán 方向,早晨面對太陽,右手的一邊,與“北”相對:南北。南方。南面。南國(指中國南部)。南陲(南部邊疆)。南極。南半球。 姓。 北 南 nā 〔南無(

津的解釋 津 jīn 渡水的地方:津渡。關津。津要。問津。 口液,唾液:津液。津津有味。 汗:遍體生津。 滋潤,補:津潤。津貼。 中國天津市的簡稱。 筆畫數:9; 部首

不妨一看:南郢【歷史地名】

即郢。春秋、戰國時楚國都城。在今湖北荊沙市荊州區故江陵縣城西北紀南城。因位於楚國南境,故稱南郢。 即“郢(1)”。

南津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