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邑

洛邑怎么寫好看

洛邑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一作雒邑。《史記·周本紀》 載: 武王滅商以後,“營周居於雒邑而後去”。故址疑在今河南洛陽東北故城內。周公在平定武庚的叛亂後建設的成周,亦稱洛邑,或稱新邑洛,故址在今洛陽市附近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洛的字典解釋 洛 ò 〔洛河〕水名,在中國陝西省。 〔洛水〕水名,源於中國陝西省洛南縣,東流經河南省入黃河。古作“ 雒”。 筆畫數: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
  • 邑的字典解釋 邑 ì 城市,都城:城邑。都邑。 舊指縣:邑人(同鄉的人)。邑庠(明清時稱縣學)。邑宰。 古代諸侯分給大夫的封地:采邑。 古同“悒”,愁悶不安。 筆畫數:; 部首:邑; 筆順編號:

歷史地名推薦:郪口

即郪水注入涪江之口。今四川蓬溪縣西南六十里郪口鄉。《宋書· 劉道濟傳》: 元嘉十三年 ,蕭汪之將兵攻程道養義軍,“軍次郪口,帛氐奴斬偽衛將軍司馬飛燕歸降”。即此。《資治通鑑》 南朝宋元嘉十三年胡三省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洛邑歷史

相關歷史

洛邑_洛邑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