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西圩

西圩

在今安徽望江縣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26望江縣:西圩在“縣東北六十里。周三十餘里。堤長三千九百七十餘丈,高二丈。圩中田三萬七千餘畝。《志》云:孫吳時屯皖口,得谷數萬餘,即此圩也”。

西圩字典分解

西的解釋 西 xī 方向,太陽落下的一邊,與“東”相對:西面。西曬。西域。西方。西席(舊時對幕友或家塾教師的敬稱。古代主位在東,賓位在西。亦稱“西賓”)。西宮(借指妃嬪)

圩的解釋 圩 wéi 中國江淮低洼地區周圍防水的堤:圩垸。圩子。築圩。 有圩圍住的地區:圩田。鹽圩。 圍繞村落四周的障礙物(亦稱“圍子”):土圩子。 圩 xū 中國湘、

不妨一看:西燕【歷史地名】

十六國時期鮮卑族慕容氏建立的政權。東晉太元九年(384)慕容泓稱濟北王,次年慕容沖稱帝,一度據有長安(今陝西西安市)。十一年,慕容永遷都長子縣(今山西長子縣西南),有上黨、太原、平陽、河東、樂平、鮮興、西河、武鄉八郡,即今山西中部地區,史稱西燕。394年為後燕所滅。

西圩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