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閶頭

閶頭

集鎮名。在安徽省祁門縣南部。祁紅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1350。汊口河發源於此,北入閶江,村人誤為閶江源頭,並以名村。村落位於環山小盆地中。為祁紅茶葉主產區。產木材、油菜、油桐、松脂等。祁蘆公路經此。

閶頭字典分解

閶的解釋 閶 (閶) chāng 〔閶闔〕a.傳說中的天門;b.皇宮的正門;c.風名,如“閶閶風”(指西風,秋風。亦簡稱“閶風”)。 (閶) 筆畫數:11; 部首:門;

頭的解釋 頭 (頭) tóu 人身體的最上部分或動物身體的最前的部分:頭骨。頭腦。頭臉(a.頭和臉;b.指面貌;c.指面子,體面)。頭角(ji僶 )(喻青年的氣概或才華)

多學學:閶門縣【歷史地名】

即昌門縣。在今安徽祁門縣西。《寰宇記》卷104祁門縣: “本名閶門,著於秦漢之代。縣有巨石夾流水兩相對,其狀如門,故號閶門焉。東北又有涌流,其山左右雲峰削成,其中坦陸周回數頃。唐永泰元年,土人方清作亂,屯石埭城,故取其城置邑,因權立閶門縣,其城拒險作固,以為守備。”

閶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