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凌雲山

凌雲山

在四川省樂山市城區東,當沫水青衣江、岷江匯流之處。與烏尤山(離堆)並列。龍泉山向西南延續部分。西北—東南走向。有九個山峰,故又名九峰山、九嶷山。最高峰海拔448米,高出江面近100米。主要由砂岩構成。大渡河和岷江匯合於西麓。有始建於唐的凌雲寺、唐代開鑿的樂山大佛等著名古蹟以及20世紀80年代初開闢的凌雲棧道。山清水秀,風景優美。

凌雲山字典分解

凌雲的解釋 [reach the clouds;soar to the skies] 高聳入雲壯志凌雲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一學:凌揚藻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760—1845清廣東番禺人,字譽釗,一字藥洲。乾隆時諸生,曾從朱珪問學,工詩文。有《藥洲詩略》等,並輯有《嶺海詩鈔》。

凌雲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