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中心

中心

集鎮名。在吉林省琿春市中部、琿春河西岸。哈達門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 1240,朝鮮族占72%,滿族占13%。因位於河東、太平、涌新三屯中部,故名。又名哈達門。始建於清。有林業。圖雞公路經此。

中心字典分解

中心的解釋 (1) [center;heart;middle;nucleus](2) 跟四周距離相等的位置;中央花園的中心有一個池塘(3) 在某一方面占重要地位的城市或地區

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、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:中心。當中。中原。中華。 在一定範圍內,裡面:暗中。房中。中飽。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:中輟(中途停止進行)

心的解釋 心 xīn 人和高等動物體內主管血液循環的器官(通稱“心臟”):心包。心律。心衰。心悸。 中央,樞紐,主要的:心腹。中心。 習慣上指思想的器官和思想情況,感情等

也學習下:中甸縣【歷史地名】

1913年改中甸廳置,後屬雲南騰越道。治所即今雲南中甸縣。納西語“中甸”意為酋長居住的地方,或飼養氂犏牛的地方。1929年直屬雲南省。1957年為迪慶藏族自治州首府。 舊縣名。1913年置,治今雲南省香格里拉縣中心鎮。屬迪慶藏族自治州管轄。2001年改名香格里拉縣。

中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