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下水

下水

又稱奄遏下水(《遼史》)。即今內蒙古自治區涼城縣東北岱海。《長春真人西遊記》:蒙古太祖十八年(1223年)邱處機自西域東還,六月至豐州,“七月朔復起,三日至下水”。

下水字典分解

下水的解釋 (1) [enter the water]∶放水(2) [launch]∶放入或滑入水中船下水(3) [take to evildoing]∶比喻入伙做壞事她用

下的解釋 下 xià 位置在低處的,與“上”相對:下層。下款。 等級低的:下級。下品。下乘(佛教用語,一般借指文學藝術的平庸境界或下品)。下里巴人(泛指通俗的普及的文學藝

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也學習下:下川島【歷史地名】

古稱下川山、下川洲、穿洲等。在廣東省中南部台山市南海域,川山群島中部偏西。東與上川島一水之隔。面積81.3平方千米。大陸島,由花崗岩構成。最高點海拔542米,為川山群島中最高海島。島上多寬谷平地,周多海灣灘涂。南側南澳灣及王府洲辟有海水浴場。與大陸有交通船通達。

下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