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靈泉寺

靈泉寺

①在今湖北秭歸縣西北歸州鎮南十里。《輿地紀勝》卷74歸州:靈泉寺“在州西三里。面西臨水,狀如瀑布。張無盡於院著《華嚴合論》”。《清一統志·宜昌府》:靈泉寺“《州志》,寺前一井,深丈余,居山腰,其井水消長與江同候,人呼之曰靈泉”。

②在今四川遂寧市東十五里仁里鎮靈家山麓。始建於隋,名聖佛寺。北宋改為資聖院(寺)。明又改靈泉寺。《輿地紀勝》卷155遂寧府:資聖院“在小溪縣靈泉山。隋開皇中, 因大霧晦冥,三日而解,忽有釋迦石像立其所,遂建寺號聖佛寺,祥符賜今名”。今存大佛殿為明建,殿內側有壁畫八幅。

靈泉寺字典分解

靈泉的解釋 (1).對泉水的美稱。 南朝 陳 張君祖 《贈沙門竺法頵》詩之一:“峭壁溜靈泉,秀嶺森青松。” 唐 柳宗元 《壽州安豐縣孝門銘》:“神錫祕址,三秀靈泉。”

寺國語字典 寺 sì 古代官署名:太常寺(古代掌管宗廟禮儀的官署)。鴻臚寺(略同於現代的禮賓司)。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:佛寺。寺觀(gu刵 )。 伊斯蘭教徒禮拜、講經的地

多學學:靈台軍【歷史地名】

唐末李茂貞置,治所在靈台縣(今甘肅靈台縣)。五代周廢。

靈泉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