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靈憲

靈憲

書名。東漢張衡著。中國古代重要的天文學著作。內容闡述天地的生成與結構,解釋日月星辰的本質和運動。指出:“月光生於日之所照,魄生於日之所蔽,當日則光盈,就日則光盡。”第一次用科學的方法解釋了月食形成的原因。

靈憲字典分解

靈的解釋 靈 (靈) líng 有效驗:靈驗。靈丹妙藥。 聰明,不呆滯:靈巧。機靈。靈慧。 敏捷的心理活動:靈機。靈感。靈性。 精神:靈魂。心靈。英靈。 舊時稱神或關於神

憲的解釋 憲 (憲) xiàn 法令:憲章。憲令。憲兵。 指“憲法”:違憲。立憲。制憲。 筆畫數:9; 部首:宀; 筆順編號:445312135

多學一學:靈丘縣【歷史地名】

西漢置,屬代郡。治所在今山西靈丘縣東十里固城村。東漢初廢,末年復置。三國魏屬中山國。西晉廢。北魏復置靈丘縣,為靈丘郡治。治所即今靈丘縣。北周為蔚州治。隋大業初屬雁門郡,隋末廢。唐武德六年(623)復置,屬蔚州,寄治陽曲縣(今山西太原市東北十五里陽曲鎮),七年(624)寄治繁畤縣(今繁峙縣西),八年(625)寄治秀容縣北恆州城(今忻州市西北)。貞觀五年(631)還治今靈丘縣。金貞祐二年(1214)

靈憲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