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靈壁

靈壁

在今安徽濉溪縣西北濉河西岸。《史記·項羽本紀》:大破漢軍於彭城,“漢卒皆南走山,楚又追擊至靈壁睢水上”。《正義》:“《括地誌》云:靈壁故城在徐州符離縣西北九十里。”


在今安徽省濉溪縣西北濉河西岸。《史記·項羽本紀》:漢高祖二年(前205年),楚大破漢軍,“又追擊至靈壁東睢水上”,即此。

靈壁字典分解

靈壁的解釋 亦作“ 靈璧 ”。1.地名。 秦 末 項羽 破 漢 軍於此。 唐 為 零壁鎮 , 宋 元祐 間改為縣, 政和 間又改 零壁 為 靈壁 。 明 清 屬 鳳陽府

靈的解釋 靈 (靈) líng 有效驗:靈驗。靈丹妙藥。 聰明,不呆滯:靈巧。機靈。靈慧。 敏捷的心理活動:靈機。靈感。靈性。 精神:靈魂。心靈。英靈。 舊時稱神或關於神

壁的解釋 壁 bì 牆:四壁。壁報。壁畫。壁掛。壁毯。壁櫥。壁燈。銅牆鐵壁。 指某些物體內部的表層:胃壁。腸壁。 陡削的山崖:峭壁。壁立。 軍營的圍牆:壁壘。堅壁清野。作

順便了解:靈默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747—818唐僧。常州人,俗姓宣。初入京選官,路經洪州開元寺,謁馬祖道一,聞禪旨而感悟,遂出家。德宗貞元初,入天台山,住白沙道場。貞元末,移住越州五泄山,世稱五泄和尚。

靈壁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