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鈍恩城

鈍恩城

遼建,在今吉林延吉市西南卡興洞。《金史·世紀》: “穆宗自將伐阿疎,撒改以偏師攻鈍恩城,拔之。”


在今吉林省延吉市西南卡興洞。《金史·世紀》:“穆宗自將伐阿跋,撒改以偏師攻鈍恩城,拔之”,即此。

鈍恩城字典分解

城國語字典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順便了解:鈍如槌【歷史典故】

唐.房玄齡等撰《晉書.祖逖傳》記祖逖的哥哥祖納有一次對梅陶和鍾雅說:“君汝潁之士,利如錐;我幽冀之士,鈍如槌。持我鈍槌,捶君利錐,皆當摧矣。”汝潁即汝水和潁水,在這裡指南方;幽冀即幽州和冀州,在這裡泛指北方。祖納說自己是北方人,其鈍如槌,後遂以指遲鈍笨拙。唐.李商隱《詠懷寄秘閣舊僚二十六韻》:“攻文枯若木,處世鈍如槌。” 主謂 晉人祖納有一次對梅陶和鍾雅說:“你們是南方人,“利如錐”;我是北方人,

鈍恩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