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月城集

月城集

即今江蘇洪澤縣南十里越城。《清一統志·淮安府二》:月城集“亦名越城集。在山陽縣(今淮安市)西南九十里”。

月城集字典分解

月城的解釋 [semi circular enclosure between outer and inner city gates] 圍繞在城門外的半圓形小城;瓮城人報與高

集國語字典 集 jí 群鳥栖止於樹上:“黃鳥于飛,集於灌木”。 聚合,會合:聚集。集合。集會。集體。集團。集訓。集散。集資。集中。集大成。集腋成裘。 會合許多著作編成的書:

看一看:月明千里【歷史典故】

南朝 宋 謝莊《月賦》:“美人邁兮音塵闕,隔千里兮共明月。”謂月光普照大地。後多用作友人或戀人相隔遙遠,月夜倍增思念的典故。元無名氏《碧桃花》四折:“今日個月明千里故人來,鏡鸞重整向妝檯,這的是換人肌骨奪人胎。”清 納蘭性德《滿江紅.茅屋新成卻賦》詞之二:“代北燕南,應不隔,月明千里。” 述補 月光普照大地。語本南朝宋·謝莊《月賦》:“美人邁兮音塵闕,隔千里兮共明月。”清·納蘭性德《滿江紅·茅屋新

月城集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