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鹽監

鹽監

官名,漢置,掌鹽池的鹽務和鹽稅。《後漢書·孝靈帝紀》:“遣守宮令之鹽監,穿渠為民興利。”註:“今蒲州安邑縣西南有鹽池監也。”

鹽監字典分解

鹽監的解釋 指產鹽的行政地區。 宋 代於坑冶、鑄錢、牧馬、產鹽等地設特別行政區劃,稱為“監”。《資治通鑑·後唐明宗長興元年》:“ 孟知祥 累表請割 雲安 等十三鹽監隸 西川

鹽的解釋 鹽 (鹽) yán 無機化合物,一種有鹹味的無色或白色結晶體,成分是氯化鈉,用來製造染料、玻璃、肥皂等,亦是重要的調味劑和防腐劑(有“海鹽”、“池鹽”、“井鹽”

監的解釋 監 (監) jiān 督察:監察。監控。監測。監護。監考。監聽。 牢,獄:監獄。監押。監禁。坐監。 監 (監) jiàn 古代官名或官府名:太監(宦官,鬮人)

也學習下:鹽車絕足【歷史典故】

同“鹽車騏驥”。絕足,喻千里馬。宋 黃庭堅《送曹子方福建路運判兼簡運使張仲謀》詩:“鹽車之下有絕足,敗群勿縱為民殘。”

鹽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