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

淡水怎么寫好看

淡水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即今台灣省台北縣北淡水鎮。此港灣在明萬曆間已有 “淡水” 之稱。《東西洋考》: 倭侵擾雞籠、淡水。崇禎元年 (1628) 曾為西班牙人所據,築聖多明哥城。14年後又為荷蘭人取代。清稱為滬尾,雍正二年 (1724) 為滬尾營水師駐所。日本占期間設淡水街。1945年抗日戰爭勝利後設淡水鎮。


又作滬尾、虎尾,即今台灣省台北縣北淡水鎮。《東西洋考》:倭侵擾雞籠、淡水。明崇禎二年(1629年),西班牙殖民者築城寨,名“聖多明各”。當地人稱紅毛城、滬尾城或淡水城。1661年為鄭成功收復,置天興縣及北路安撫司。清代與粵間交通最盛。鹹豐八年(1858年)闢為通商口岸。同治元年(1862年)設立海關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淡水的解釋 幾乎不含鹽的水詳細解釋.含鹽分極少的水。 南朝 梁 慧皎 《高僧傳·求那跋陀羅》:“乃隨舶泛海,中途風止,淡水復竭,舉舶憂惶。” 陸俊超 《驚濤駭浪萬里行》:“大副同志!第一號淡水倉增加了半呎水
  • 淡的字典解釋 淡 à 含鹽分少,與“鹹”相對:味淡。淡水。淡化。 淺,薄,含某種成分少,與“濃”相對:淡酒。淡綠。淡薄。淺淡。淡雅。天高雲淡。 不熱心:冷淡。淡泊(對名利不熱心)。淡漠。淡忘。恬淡。 營業不旺盛:淡
  • 水的字典解釋 水 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水可載舟。跋山涉水。依山傍水。 液汁:水筆。墨

歷史地名推薦:四新區

舊區名。年由馬鞍山市馬鞍山區北部析置。在今安徽省馬鞍山市區西北部。年改名金家莊區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淡水歷史

相關歷史

淡水_淡水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