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小院寺

小院寺

即今四川資陽市南八十里小院鎮。清光緒《資州志》卷3資陽縣:永興場“即小院寺,去縣七十里”。民國《資陽縣誌稿》卷1:小院寺“一名永興場。今場以寺名……原名朱家場。舊址距現場五里。清乾隆時移茲”。

小院寺字典分解

小院的解釋 小庭院;小院落。 宋 程垓 《芭蕉雨》詞:“今夜小院無人,重樓有月。” 顧笑言 《你在想什麼?》十三:“這時 二禿子 和 長青 老伴已走進了小院。”

寺國語字典 寺 sì 古代官署名:太常寺(古代掌管宗廟禮儀的官署)。鴻臚寺(略同於現代的禮賓司)。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:佛寺。寺觀(gu刵 )。 伊斯蘭教徒禮拜、講經的地

看一看:小沙江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湖南省隆回縣西北部。面積167.7平方千米。人口2.1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小沙江,人口2180。地以河名。1950年屬第四區,1958年屬小沙江公社。1984年改小沙江鄉,1987年建鎮。1995年龍坪鄉併入。盛產林木、楠竹、魔芋、金銀花、牛膝、白朮、雲霧茶。為縣中藥材生產基地和馬鈴薯良種基地。有食品加工、碾米等廠和龍坪水電站。設有圩場。有公路通縣城。

小院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