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文宗閣

文宗閣

在今江蘇鎮江市北金山寺。清乾隆間建,以貯四庫全書。鹹豐間以兵燹毀。

文宗閣字典分解

文宗閣的解釋 清 代專藏《四庫全書》的書閣之一。 乾隆 四十四年(1779年)建,在今 江蘇省 鎮江市 的 金山寺 。 鹹豐 三年(1853年)毀於火。

文宗的解釋 [one whose writings are modelled after;person whose writing is followed by all]

閣國語字典 閣 (閣) gé 類似樓房的建築物,供遠眺、遊憩、藏書和供佛之用:樓閣。滕王閣。閣下(對人的敬稱,意謂不敢直指其人,故呼在其閣下的侍從者而告之;現代多用於外交場

順便了解:文華殿【歷史知識】

宮殿名。在北京紫禁城東華門內,協和門之東。建於明代。清康熙二十二年(1683)重建,為皇帝御經筵之所。每年春秋二仲(二、八月),皇帝在此舉行經筵典禮。屆期,殿內設御案、講案,由經筵講官內擇四人值講書經,皇帝闡發御論。講畢,值講、侍班諸臣列坐殿內賜茶。

文宗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