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文華殿

文華殿

宮殿名。在北京紫禁城東華門內,協和門之東。建於明代。清康熙二十二年(1683)重建,為皇帝御經筵之所。每年春秋二仲(二、八月),皇帝在此舉行經筵典禮。屆期,殿內設御案、講案,由經筵講官內擇四人值講書經,皇帝闡發御論。講畢,值講、侍班諸臣列坐殿內賜茶。

文華殿字典分解

文華殿的解釋 明 清 宮殿名。在 北京 舊紫禁城 東華門 內。規模比其它宮殿稍小而極精工。 明 清 兩代為皇帝講授經史之所。 明 唐順之 《請皇太子受朝疏》:“羣臣詣

文華的解釋 (1).文章的華采。《後漢書·班彪傳論》:“ 班彪 以通儒之才,傾側危亂之閒……敷文華以緯國典,守賤薄而無悶容。” 唐 劉得仁 《上翰林丁學士》詩:“官自文華

殿國語字典 殿 diàn 高大的房屋,特指帝王所居和朝會的地方,或供奉神佛的地方:宮殿。寶殿。金鑾殿。殿堂。殿閣。殿上虎(喻敢諫之臣)。殿試。 〔殿下〕對親王或太子的敬稱。

不妨一看:文遂【歷史人物】

五代時僧。杭州人,俗姓陸。少徙家宣城,於池州落髮。年十六,觀方禪教,習究《首楞嚴經》,並為注釋文句。後參法眼文益,服膺事之,盡焚舊注。初住吉州止觀。南唐李煜乾德二年,延住金陵長慶院,遷清涼院,終住報慈道場,署雷音覺海大導師。

文華殿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