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脊山

拉脊山怎么寫好看

拉脊山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在今青海德縣東北,屬祁連山脈。近東西走向。平均海拔3500米。《清史稿·地理志》 西寧府西寧縣西南有拉脊山。


又稱小積石山、拉雞山、唐述山。在青海省東部西寧市、貴德縣間。為日月山東延部分。近東西走向。平均海拔約 3500 米。最高峰馬場山,海拔 4485 米。同名高峰海拔 4469 米。山嶺一般較平緩。黃河幹流與其支流湟水的分水嶺。為省東部重要畜牧區。山上有針葉林分布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山的字典解釋 山 ā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屋兩側的牆壁。亦稱“房山”)。 形容大聲:山響

歷史地名推薦:廣慧寺

原名郭隆寺,亦曰古隆寺。藏語意即鷹溝。在今青海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東北。《清一統志·西寧府二》:廣慧寺“在西寧縣北一百三十里。舊名爾郭隆寺。本朝雍正四年賜額佑寧寺。乾隆十四年御書真如權應扁額。三十五年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拉脊山歷史

相關歷史

拉脊山_拉脊山在哪裡_歷史地名